不要温顺的走进那个良夜
激情不能被消沉的暮色淹没

【红海行动 哨向 顾顺x李懂】破空 03 队长与副队

*红海行动结束后

*全员存活

*私设与OOC预警

*前文点标签<破空>


03 队长与副队

 

杨锐和徐宏作为蛟龙一队的家长们,简直焦头烂额。打静音室里完成精神安抚出来之后,就有种“山中方一日,世上已千年”的感觉,一刻都没消停过。先去治疗仓看望三个重病号,透明的治疗仓里灌注着冰蓝色的修复液,粘稠宁静,一眼看过去像静谧的海子。杨锐趴在玻璃上神色凝重,每个队员都如同他的孩子一样,他可以帮他们背负压力,却无法承担他们肉体上的伤痛。虽然现在治疗手段高超,哨兵自愈力也向来强大,但重伤之后能不能恢复如初依然是未知数。

那边罗星已经确定只能退役,这边三个还要等最后的修复结果及能力测评。

一次行动蛟龙一队折损过半,杨锐按着抽痛的额角说不出话来。徐宏展开精神触角包裹自家哨兵,言语上的安慰说来说去都显得苍白无力。他也只能劝道:“先别太担心了,去看看其他人吧。”

乖宝宝李懂站在医疗区外的走廊上,一见两人出来就迎了上去,敬礼报告一气呵成:“报告队长,副队长!佟莉和顾顺的精神治疗已经完成!”

“那就行了,你也早点休息去,辛苦了。”杨锐脚步不停急匆匆的往前奔,还有两个视频会议在等着他。

李懂看的出来队长心思沉重,想着一些小事还是不要劳烦他,敬礼回道:“是!”

徐宏跟杨锐比划了一个先走的手势,回头低声问:“李懂,有什么事先跟我说?”

李懂点点头,被徐宏带着上了甲板,海面风平浪静,无垠的水面上泛着粼粼波光,两个向导之间的精神共感比语言对话微妙的多。在徐宏的精神力下,李懂嗫嚅半晌,决定先将佟莉的事拿出来充实一下他的勇气。

“佟莉在治疗的时候跟我说,等休假她要去买水果糖,但石头他现在的情况应该没法吃糖。佟莉还说什么我不懂,副队你看要不要劝劝她?精神治疗也是她主动中断的,我怕我的水平不够,没能帮助到她。”

徐宏目眺远方没有回答看起来比杨锐还深沉,李懂想了想又继续说道:“还有顾顺说他不需要治疗,但他问我有没有和罗星结合。副队你知道的,我一直没有过跟任何一个哨兵结合的想法。如果顾顺他一直将关注点放在这些地方,我想我没有办法继续跟他搭档下去。”

徐宏心头一跳,再也装不了深沉,他一直知道李懂对哨兵的感应度有些迟钝,入伍多年也从来没有哪一个哨兵能引发他的结合热。和罗星搭档专做观察员之后,主副狙形影不离,他依旧不动如山。虽然对于向导来说,并不一定非要找哨兵作为一生伴侣,但是感应度迟钝,精神治疗水准一直波动也不是个办法。徐宏想着这次返航休整是该让李懂回圣所里做一下检查,最主要的他还是担心李懂的身体会不会出什么问题,如果在行动中陷入混沌状态终归是太危险。

“佟莉那边我一会去看看她。顾顺的话你也被别太放在心上,他和罗星是好兄弟,我想他这么问是出于对你们的关心。毕竟很少有黑暗哨兵需要向导。”

李懂抿着嘴唇眼神直勾勾的盯着甲板地面,也不知听进去了没有。过了半晌低声说道:“我还想去看看罗星……”

 

徐宏送走李懂,又在军舰各处走了走。胳膊上的枪伤一直在隐隐作痛,疼痛让他清醒。杨锐一直瞒着罗星的真实伤情是不想让大家有太重的负担,特别是李懂,原本就是敏感的向导,知道罗星的伤势后恐怕心理包袱更重。谁知道实情还是被顾顺抢先捅了出去,黑暗哨兵果然从骨子就对向导没什么保护意识,反正他们一直独来独往惯了。

在内心批判过骄傲自大的黑暗哨兵之后,徐宏回到宿舍,发现杨锐已经回来,他奇道:“会议这么快结束?”

“根本没开,政委和舰长都被叫走,不知道又出什么幺蛾子。”

“不会有新的任务吧?”

杨锐摇摇头:“再有任务也不会让我们队去。”

“等返航登陆我想带李懂回一趟圣所,总感觉他的状态不对劲。”

“是该去看看,他总这样也不是办法。”

杨锐听完徐宏转述的李懂一系列担忧,笑的伤口都开始抽痛:“李懂是真不懂。顾顺下了战场真是一头猪!”



评论(8)
热度(91)
© 滿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