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温顺的走进那个良夜
激情不能被消沉的暮色淹没

【学院江山/彬廷】一期一会 01

为什么管不住自己开脑洞的手

只怪《一期一会》这首歌太好嗑

=====

少年们在岁月中成长

他们说


我们将奔向各自的那片碧海蓝天

而这是远行前最后告别

谢谢你曾陪我走过那岁月

我知有太多人太多事

是一生一期

是一期一会

======

01

《电影一期一会狂揽三项大奖,郑锐彬获封影帝》

《郑锐彬电影节现场致谢同性爱人,公开出柜?》

《乐华七子再聚首,朱正廷因何缺席?》

 

微博上永远都是消息流传最快的第一现场。

【一期一会!郑锐彬!影帝!】

【我的天,郑影帝这英语也太好了吧!粉了粉了!】

【卧槽,我没听错吧?郑锐彬这是公开出柜了?他用的是He,谁来告诉我发生了什么?这个He是谁???】

【郑锐彬在干什么?刚拿影帝就飘了?】

【曾经的学院女孩都在哪里?十年了,今天我们可以有姓名吗?还是说要就此BE了?】

【乐华后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,或有重大决策发布。】

【感动的哭了,影帝好深情好会藏啊,竟然已经在一起十年了。实名羡慕那个爱人好嘛!我宣布我失恋了……】

【郑锐彬死基佬……赶紧滚出娱乐圈吧!】

【等等,今天是朱正廷生日啊,我可以合理猜测一下吗?】

 

2028年3月20日,首都机场。

乍暖还寒时节,飞机凌晨五点落地,拿到行李出关也不过是六点出头的光景,蒙蒙亮的天光照进彻夜通明喧嚣的机场。郑锐彬翻出一副墨镜架在脸上,自己推上行李车就往外走。

粉丝,媒体将出关之后的道路都堵了个水泄不通。他出道多年行程繁多,往常的接机已经鲜有今天的盛况。只怪他在电影节上太过风骚,影帝和出柜两个重磅炸弹将国内媒体炸了个人仰马翻。

快门声哒哒哒连成一片,比机关枪打出的连发还密集,粉丝瞬间骚动起来,哭喊的竟然比尖叫的还多。经纪人跟在后面心里一片哇凉,心说,我的祖宗,这次真的要出大事。

媒体长枪短炮直直的怼到脸前,一个个记者都面有菜色,怕是在机场守了整个通宵。

提问的声音叠在一起,几乎变成N重唱,各家媒体恨不得郑锐彬能就地开一个发布会。唱音乐剧出身的影帝对声音的敏感度超乎寻常。提炼出几个比较集中的问题点。

“请问您在电影节上的致谢是出柜的意思嘛?”

“拿到影帝之后感觉如何?有什么想说的?”

“爱人是谁,有计划透露嘛?”

果然大家的关注点都差不多。

后排粉丝的声浪越来越大,机场安保几乎要架不住涌动的人潮,前排媒体被推搡的频频移动。

经纪人一扯郑锐彬低声说:“快走快走,这场面太疯狂了。”

郑锐彬笑笑说:“是见证我人气的时刻了嘛?”

经纪人翻了个白眼:“我怕你给踩死……”后半句压在心里没说,这么不省心,踩死算了。

经纪人和助理一左一右的夹着他,飞快的在安保人员的护送中上了车。

暗色的玻璃隔绝了人潮和镜头,只是人实在太多,连停车场都被堵的严实,车行速度还没步行快。

郑锐彬摘了墨镜,看看时间,七点不到。

周一早上的北京城,交通情况应该是不容乐观的。他敲敲司机椅背:“直接去乐华新闻发布会现场。”

“郑锐彬!”经纪人方圆一声肝胆俱裂的吼声,惊得司机猛踩了一脚刹车。坐在前排还没来及绑好安全带的助理,咚一声顶上了挡风玻璃。

经纪人方圆,长的体积巨大,脸方身子圆,一点都没愧对爹妈给起的名字,业务能力一等一,平时脾气也好。这吼声简直平地惊雷,炸的小助理噤若寒蝉,跟司机使了好几个眼色,让他赶紧开车。

郑锐彬安抚的摸摸小助理的头,回了经纪人一句:“反正我都出柜了,他也要退圈了,被媒体知道早晚的事。动这么大气做什么?”

方圆气鼓鼓的说不出个所以然,郑锐彬直到一周前都是个省心的艺人,吃苦耐劳,爱岗敬业,从来没有需要他收拾烂摊子的事,除了行程就是回家。地下恋情谈了十年也没出过纰漏,更没有什么半夜吵架分手上头条的幺蛾子。

谁知道他却在一个礼拜前突然跟经纪人宣布,如果电影节拿到影帝他就当场出柜,如果拿不到回来开发布会也要出柜。任性程度直上云霄,方圆甚至怀疑,郑锐彬是不是给人下降头了。

出道这些年,郑锐彬端着学院派的四平八稳,也算是将人气与资源攒了十成。放眼同年龄段男艺人,要不就是演技没他好,要不就是长相不如他。拍出来的片子叫好又叫座,制片方排着队的剧本将送上门。方圆一度还是很感恩能有这样的艺人在手,又能赚又省心。

感恩的心在上周被碾得稀碎,郑锐彬对于出柜的态度犹如王八吃秤砣铁了心,方圆深知自己和郑锐彬是一根绳上的蚂蚱,拿他的前程做威胁根本就等于自断经脉。干脆拐弯抹角的劝:“你得为他想想啊,他是什么身份什么处境,靠粉丝吃饭的人,你想毁了他吗?”

“没事,他要退圈了。”

方圆:“……”

玩这么大真的好嘛?

 

【乐华这次发布会场面好大[图片][图片][图片]太期待七子再聚首!】

【一年了,哥哥们终于又合体,感动的想哭。不会是要出新专辑了吧?】

【郑先生这个男友力也是没谁了,同性爱人难道就是小助理?[图片]】

朱正廷坐在化妆间百无聊赖的刷微博,看到同性爱人是小助理的猜测噗嗤笑了出来。正在给他做发型的化妆师是个助理新人,头一回看到大明星有点耐不住激动,眼神落在朱正廷的手机上,还管不住自己的嘴:“啊,这是郑锐彬啊。”

“你喜欢他?”

“是呀是呀,他好帅啊,不知道什么时候有机会给他做造型。”

朱正廷落寞的笑笑:“会有的。”但给我做可能是唯一一次机会了哦。

化妆师看他表情黯淡了一下,以为自己夸别人帅,大明星心里不高兴了,赶忙说:“您比他好看多了,刚才素颜都那么好看……”

朱正廷抿着一个温柔的微笑没有说话,低着头又去翻微博,照片里小助理侧着头,双手捂在脑门上,黑沉沉的发丝里上盖着只手,骨节细长。

朱正廷的助理敲门进来,神情紧张,凑在他耳边说了几句话。化妆师只隐约听见什么车祸、医院。未及深究,大明星就噌一下站了起来,肩膀撞上她的手,滚烫的卷发器贴上皮肉,烫得她甩手尖叫。

“对不起!医药费都算我的!”朱正廷跟她鞠躬道歉,飞奔离开。


评论(15)
热度(340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滿蘇 | Powered by LOFTER